部门首页工会概况教工代会政策法规计划生育离退休工作女工工作教工之家创先争优服务指南关工委学院主页
工会概况
 部门简介 
 现任领导 
 岗位职责 
 联系我们 
 
岗位职责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工会概况>岗位职责>正文

校工会职责

时间:[2020-03-25]  来源:

校工会职责

1. 根据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工作部署,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依法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负责制订和落实学校工会工作计划,并检查指导二级工会开展工作。

2. 根据《工会法》、《工会章程》和《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等相关规定,负责筹备召开教代会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同相关部门做好校务公开工作;组织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

3. 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4. 协同相关部门对教职工进行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协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教学竞赛、岗位练兵等活动;做好有关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推荐、评选和表彰工作。

5. 负责做好教职工慰问工作。做好职工困难补助、保险、节日慰问等工作。

6. 负责组织开展教职工健康有益的文化、艺术和体育活动;管理和指导教职工业余团体、协会活动。

7. 负责女教职工委员会工作,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做好计划生育工作。

8. 负责工会经费的管理使用,管理工会会员会籍,收缴和管理会费。

9. 负责本部门员工教育与管理、纪律与安全管理、文件与档案资料管理、部门网站建设与管理、国有资产的使用与管理、经费使用与管理等工作。加强作风建设,为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10. 完成上级部门布置和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职责

下一条:工会离退办领导分工情况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工会/离退办)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电话:86-0773-5863280 传真:86-0773-5863286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