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工会概况教工代会政策法规计划生育离退休工作女工工作教工之家创先争优服务指南关工委学院主页
工会概况
 部门简介 
 现任领导 
 岗位职责 
 联系我们 
 
岗位职责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工会概况>岗位职责>正文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职责

时间:[2020-04-10]  来源: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职责

1. 贯彻执行党和政府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学校的有关规定,会同有关部门落实离退休干部职工的政治、生活待遇。

2. 负责做好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帮助离退休职工建立并畅通与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的交流沟通渠道。协助离退休党组织开展活动。

3. 结合学校实际,负责制订离退休工作制度、管理服务办法及实施意见。

4. 负责制订离退休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及时上报离退休工作有关统计报表和材料。

5. 负责做好离退休教职工高龄、特困、病残、孤寡老人的登记工作,建立健全走访探视制度和重大节日慰问工作。

6. 负责了解掌握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身体、生活状况,及时反映他们的合理要求和意见。协助相关部门、家属做好离退休职工体检和医疗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协助家属做好教职工丧事抚恤工作。

7. 负责组织开展离退休教职工的文化、艺术、体育和其他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

8. 负责组织离退休教职工积极协助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展工作。

9. 负责离退休教职工有关信息资料的建设工作。

10. 负责离退休教职工活动场所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11. 负责本部门员工教育与管理、纪律与安全管理、文件与档案资料管理、部门网站建设与管理、国有资产的使用与管理、经费使用与管理等工作。加强作风建设,为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12. 完成上级部门布置和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工会副主席工作职责

下一条:校工会职责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工会/离退办)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电话:86-0773-5863280 传真:86-0773-5863286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