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工会概况教工代会政策法规计划生育离退休工作女工工作教工之家创先争优服务指南关工委学院主页
工会概况
 部门简介 
 现任领导 
 岗位职责 
 联系我们 
 
岗位职责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工会概况>岗位职责>正文

工会、离退休办公室综合科长岗位职责

时间:[2017-04-30]  来源:

工会、离退休办公室综合科长岗位职责

1. 主持离退办公室全面工作。认真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离退休人员待遇,维护老同志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办公室工作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做好离退休工作,对学校党委、行政负责。

2. 根据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计划制定本办的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布置、检查、总结工作。

3. 负责校工会有关会议的记录及整理会议纪要或简报。

4. 协助工会主席、副主席参与职工劳动保护、劳动争议调查处理和民间矛盾调解等工作。

5. 做好离退休年度经费预算,合理安排使用好活动经费,整合部门预算。

6. 协调和组织离退休人员组织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各项文体活动。积极创造条件,组织调动离退休职工发挥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积极性。   

7. 关注离退休教职工高龄、特困、病残、孤寡老人,建立健全走访探视制度和重大节日慰问工作。

8. 负责了解掌握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身体、生活状况,及时反映他们的合理要求和意见。协助有关部门、家属做好离退休职工体检和医疗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协助家属做好教职工丧事抚恤工作。

9. 协助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各项党建活动,定期组织老干部座谈会,及时沟通,上情下达,下情上传。

10. 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

11. 负责离退休活动中心的管理工作,做好离退休职工的信件处理、药费报销和报刊杂志的收发工作,及时完成本职工作材料的整理归档。

12. 成上级部门布置和院党委、院行政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13. 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条:机构设置

下一条:工会、离退休办公室工会干事(计生财务)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工会/离退办)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电话:86-0773-5863280 传真:86-0773-5863286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