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工会概况教工代会政策法规计划生育离退休工作女工工作教工之家创先争优服务指南关工委学院主页
教工代会
 机构设置 
 双代会资料 
 
双代会资料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教工代会>双代会资料>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19-04-01]  来源:

    我校隆重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3月26日至29日,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校领导李幼平、易忠、刘迎春、罗延忠、罗国湘、胡泽民、詹皖生、杨杰、韦冠武、孙山林,160名正式代表,36名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副校长詹皖生主持。

 

 

本次大会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对标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团结、动员、依靠全校教职工为全面建设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会议期间,党委书记李幼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要抓住中央和自治区高度重视高等教育特别是本科教育的机遇,以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为突破口,实现本科教育的变轨超车;要抓住广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机遇,解决好“科研与生产两张皮”问题,努力成为广西发展的人才库、思想库、动力源;要抓住航天两大集团积极推进军民融合战略的机遇,推进回归航天到服务航空航天的转变。

 

 

李幼平指出,学校的科学发展,必须要有现代化治理体系作为保障,而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的关键是干部队伍建设。今年是学校中层干部换届年,全体中层干部要强化党性观念和组织纪律观念,坚决服从学校大局,正确对待个人的职务变更,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积极支持和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的决定,确保换届工作秩序良好,确保选人用人生态风清气正。

李幼平强调, 2019年是第二次党代会的开局之年,全体教代表要将本次会议的精神认真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真抓实干、砥砺奋进,推动学校的发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桂航建校40周年献礼。

 

 

校长易忠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凝心聚力促发展 开拓创新谱新篇 为全面建设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从教育教学水平、学科和科研水平、社会服务能力、文化传承创新水平、国际交流合作水平、资源整合能力、办学保障能力、民生服务水平、党建科学化水平九个方面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工作。

《报告》对2019年学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强调2019年要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以评促建,接续推进评估攻坚工作;二是要坚持统筹推进立德树人、学科与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综合改革、开放办学、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全面开启学校发展新篇章;三是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

副校长孙山林作提案工作报告,财务处负责人作财务预决算报告。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并通过了大会各项报告。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闭幕。

上一条: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教代会提案征集处理实施办法

下一条:我校隆重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工会/离退办)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电话:86-0773-5863280 传真:86-0773-5863286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