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工会概况教工代会政策法规计划生育离退休工作女工工作教工之家创先争优服务指南关工委学院主页
教工代会
 机构设置 
 双代会资料 
 
双代会资料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教工代会>双代会资料>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8-04-15]  来源:宣传部

        我校隆重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410日至13日,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举行。校领导李幼平、易忠、黄文韬、郝德温、罗国湘、胡泽民、詹皖生、杨杰、李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党委书记李幼平发表了重要讲话。李幼平充分肯定了各位代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他指出,过去五年学校积极制定并落实 “二次创业”总体方案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圆满完成了第一届教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学校党委紧密团结和带领师生员工,按照第一次党代会的部署,推动学校发展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

李幼平强调,必须对表对标上级部署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要求,深入分析和把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做到“三个清醒认识,一要清醒认识我们“在哪里”;二要清醒认识我们“去哪里”;三要清醒认识距离“有多远”。

对如何抓好核心工作,他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全校要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打好合格评估攻坚战;二是突破人才队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瓶颈;三是加快重点特色学科建设步伐,推动办学综合实力再提高;四是全力推进新校区建设;五是不断改善民生,切实推进幸福桂航建设。

校长易忠代表学校作了题为《筑基固本 转型提质 抢抓机遇 改革创新 为全面建成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教育交流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我校工作,并对2018年的学校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报告》提出,学校应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做好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二坚持以合格评估为主线,努力打好评估攻坚战;三是坚持深化教学改革,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四是坚持创新培养机制,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是坚持科研兴校,全力增强科研能力建设;六是坚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打造高水平教学队伍;七是坚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八是坚持以人为本,扎实推进民生保障工作;九是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全面提升开放办学水平。

工会主席詹皖生作了《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今后工会将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做好民生福利事业、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闭幕式上,易忠对代表讨论审议大会材料的情况作了说明,并与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责任书。

本次会议历时4天,收到十个代表团提交意见建议近60条。会议听取并讨论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教代会执委会暨工会委员会委员。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7学校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了学校2018年的主要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对全面落实学校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对大力推进我校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我校隆重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下一条:关于召开我校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的预通知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工会/离退办)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电话:86-0773-5863280 传真:86-0773-5863286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