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工会概况教工代会政策法规计划生育离退休工作女工工作教工之家创先争优服务指南关工委学院主页
离退休工作
 离退休党支部 
 老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离退休工作>老干部工作>正文

让“红领巾”搭上中国梦的航班——榕湖小学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10-23]  来源:

1022日上午,由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团委、校工会、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共同主办的让“红领巾”搭上中国梦的航班——榕湖小学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如期开展。校团委、校工会领导、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及100多名榕湖小学师生及学生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现场航天科普教育为主线,组织参观了钱学森广场、航空文化广场、航天品质培育中心、航天博物馆、校史馆,观看航模飞行表演、体验飞机模拟驾驶,制作、并放飞“双色猛虎”橡筋动力伞降直升机等活动。



在参观过程中,校工会、离退办孙艳华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教师,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60多年来的光辉历程和老一辈国防和航天事业缔造者和开拓者的感人事迹,讲述了我校发展史及航天文化进校园系统工程。同学们被航天院士、飞天英雄、专家学者和我校杰出校友等奉献精神深深打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李卫华、马雅君、李光明等讲述了他们在航天系统和教学一线的奋斗经历并为学生送上了人生寄语。



除了参观学习所外,同学们踊跃参与各项科技兴趣活动,在风雨足球场观看航模飞行表演时同学们欢呼雀跃;在航空航天科普室体验飞机模拟驾驶小朋友们专心致志;在教室手工制作“双色猛虎”橡筋动力伞降直升机时同学们开心自豪;在青春广场亲手放飞自己作品橡筋动力伞降直升机的时候,小朋友们激情四射。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寓教于乐,激发小朋友们心系航天,报效祖国的凌云之志。开启了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开拓精神。

长期以来,校团委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通过开展 “航天科普进校园”等活动,弘扬航天精神,传承航天文化,鼓励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培养他们创新精神与动手能力。

 

 

文字:孙艳华  审核: 覃宏图   摄影:团委学工部 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离退休党总支赴阳朔开展“乡村振兴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别样花海游不厌 喜迎重阳晚情深—离退办组织离退休教职工秋游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工会/离退办)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电话:86-0773-5863280 传真:86-0773-5863286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