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工会概况教工代会政策法规计划生育离退休工作女工工作教工之家创先争优服务指南关工委学院主页
工会
 最新公告 
 新闻快讯 
 工会文件 
 文表下载 
 
新闻快讯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工会>新闻快讯>正文

【建校40周年】薪火相传 筑梦蓝天——我校隆重举行纪念建校40周年发展大会

时间:[2019-10-20]  来源:转载学校网站

【建校40周年】薪火相传 筑梦蓝天 我校隆重举行纪念建校40周年发展大会

                                                                                        作者:徐艺萍/文 卢宇明/图

 

 

纪念建校40周年发展大会现场 周志高 摄

10月18日上午,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念建校40周年发展大会隆重举行。领导嘉宾与师生共计近2万人参加大会,大家共忆桂航故事,共话桂航情缘,共谋桂航发展,共圆桂航梦想。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黄俊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防科技工业科技委名誉主任,原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栾恩杰;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山;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工程大学原政委何福东;中国飞天第一人、航天英雄杨利伟;大国工匠、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高凤林;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咸仅;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建宏;桂林市副市长黄加才;兄弟院校、国际合作高校、友好单位的领导专家;航天两大集团所属各院、局、基地有关领导专家;自治区、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校企合作单位的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场高声齐唱,雄壮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

 

 

黄俊华在大会上致辞。他说,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为桂西北乃至广西、全国培养了一大批有用之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广西正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扎实推进富民兴桂事业,希望桂航的师生员工们肩负起灵魂工程师、文明传承者的重任,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自治区人民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为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栾恩杰在大会上致辞。他说,40年来,我多次到访桂航,见证了学校由中专起航,再由专科到本科的巨大跃升,学校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升、科学研究成果不断出新,服务航天、服务地方的能力不断增强。当前,中国正紧紧围绕建设“航天强国”战略,深入实施航天重大工程,推动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和空间科学全面发展,希望学校牢记“为航天培养专门人才”初心,凝练发展好航天特色,宣传弘扬好航天精神,接续传递好航天火炬,紧密对接中国航天事业需要,建设发展好航天类学科,为中国航天培养高水平人才,在建设航天强国道路上作出更大的积极贡献。

 

 

杨利伟在大会上致辞。他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的名义,向全体桂航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自己曾于2014年、2016年先后两次到访学校,桂航师生们对航天工作者的尊重和厚爱,对祖国航天事业的忠诚和热爱,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当前,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全面迈进“空间站时代”,希望学校坚定航天强国信念,建设好航天特色学科专业,为推动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产出更多原创性成果、培养出更多高素质人才,希望同学们坚定航天报国志向,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武装自己,崇尚科学、探索未知、追求卓越, 为航天梦、中国梦的实现奉献青春和汗水。

 

 

黄加才在大会上致辞。他说,近年来学校加快转型提质步伐,深入推进内涵建设,人才培养水平全面提升,科研成果转化明显加快,为桂林市工业振兴、产业升级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为桂林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桂林市正紧紧围绕“两个建成”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希望学校以建校40周年为新起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桂林市的经济社会建设贡献更大力量。桂林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给予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最大支持。

 

 

学校党委书记李幼平主持大会。他说,过去的岁月,学校抒写了一部荡气回肠的奋斗史,当前,学校站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学科与科研水平,全面加强人才工作,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向着建设成为“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不断迈进。学校将以领导的勉励为新的起点,以校友的心愿为新的追求,以师生的期待为新的动能,以社会的支持为新的助力,以40周年校庆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汇聚各方力量,凝聚发展共识,艰苦奋斗,自强日新,相信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长易忠作学校发展报告。他指出,40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始终坚持以科研创新为驱动,始终坚持以文化传承创新为引领,实现了“办学层次、办学空间、办学规模”三个重大突破,办学实力显著提升。他强调,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始终聚焦“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这一奋斗目标,奋力完成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成若干广西一流学科、申报成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三大任务;着力提升育人、创新和治理三种能力;坚决推进育人理念、学科专业建设和行业价值三大转变。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人才开发处处长冯胜平在致辞中说,桂航40年来,不忘“为航天培养专门人才”的初心,为航天企事业单位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一直以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桂航深化产学研合作,搭建校企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平台,希望学校培养出更多的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新时代航天人,积极引导青年学生踊跃投身到追求航天梦的伟大征程中来。

 

 

火龙果学院发起人、桂林光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晖在致辞中说,光隆科技与学校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在桂航建校40周年的重要日子里,共同签订了合作共建火龙果学院的协议,共建平台、共育人才、共享成果。相信火龙果学院一定能搭建起校企科技研发与人才输送新平台。

 

 

境外合作高校代表、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校长布兰登·凯利在发言中说,桂航与我校有许多相似之处,同样年轻,同样富有生机。立德树人、以师生为本,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和担当。希望两校能继续发挥办学优势,深化合作与交流,让我们的合作惠及更多的师生。

 

 

兄弟院校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在发言中说,广西师大和桂林航院志同道合、携手前行,始终保持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培养出一大批杰出校友,今天,两校共建的广西师大出版社“独秀书房•桂航火车号”也已经成为一处亮丽的文化地标,相信桂航必将借助40周年校庆的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教育强国、航天报国、科技兴国的壮丽篇章。

 

 

我校第一届毕业生、79级校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航天创新奖获得者、中国航天基金奖获得者罗维民在发言中说,此时此刻,心潮澎湃,回到母校引起了无数美好的记忆。在这里学到了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培养了坚强的品格,感受到了肩负的使命,我为能有幸成为桂航的学子感到骄傲与自豪。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将继续勤奋努力,用更加突出的业绩为母校增辉添彩。同时,也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的建设,支持母校的发展,用大家共同的行动和集体的力量回报母校对学子的培养之恩。

 

 

教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教研室王先老师在致辞中说,经过四十年的建设,桂航的教师队伍真正实现了年龄优化、专业互补、青蓝相续、协作和谐。“艰苦奋斗 自强日新”的桂航精神流淌在教师们的血液中,“尚德 博学 慎思 笃行”的校训烙刻在教师们的脑海里,我为有这样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桂航教师们而骄傲。

 

 

在校生代表、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姬贺同学在献词中说,代代传承的“艰苦奋斗 自强日新”的桂航精神和“尚德 博学 慎思 笃行”的校训,已经融入了每一个桂航学子的血脉,激励着桂航学子和学校一起,在新的时代不断成长、不断进步,面向未来,桂航学子愿以自己火热的青春,再创学校无限风华。

纪念建校40周年发展大会,凝聚了师生们的共识,升华了桂航人的情怀。大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为学校“二次创业”贡献力量,为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和田径运动会

下一条:易忠校长喜获区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单打第四名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工会/离退办)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电话:86-0773-5863280 传真:86-0773-5863286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