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工会概况教工代会政策法规计划生育离退休工作女工工作教工之家创先争优服务指南关工委学院主页
关工委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关工委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关工委>正文

桂航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整合资源于六一儿童节前夕开展系列活动

时间:[2019-06-01]  来源:

桂航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整合资源于六一儿童节前夕开展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一:让“红领巾”搭上中国梦的航班

323日,为扩大桂航“启明星”活动的实施范围,进一步弘扬航天精神,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关工委协同团委举办了让“红领巾”搭上中国梦的航班——桂航大学生志愿者“启明星”计划之乐群小学志愿服务参观活动。活动当天邀请了乐群小学近200百名师生和家长一同观看航模飞行表演及参观我校特色航天景观,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他们科普了航天知识,还让更多的小朋友们深刻地学习到中国航天精神,进一步传播了航天知识。


  

系列活动之二:我校扶贫工作队在灌阳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六一”前夕,我校在灌阳县挂职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的六名同志,按照学校“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先后在扶贫点灌阳县新圩镇、文市镇开展慰问活动。 在我校扶贫点小学,扶贫工作队员们代表学校为小朋友们赠送了笔记本、铅笔等文具用品,捐赠了足球、气排球、羽毛球、跳绳、毽子等体育用品。工作队员还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勉励孩子们要怀揣梦想,努力学习,为祖国发展做贡献,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慰问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后援单位的关心与爱护,让他们过上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同时也改善了贫困村小学的教学和学习条件,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生活。 活动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协助和支持,乡镇有关领导和村委干部也一同参加了慰问活动。

系列活动之三:我校举办“传承航天精神,感悟航天魅力”航天科普活动  

531日至61日,我校团委举办了普及航天知识、传承航天精神的航天科普文化活动。来自桂林市奇峰镇31635部队、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以及七星区妇联的100余名职工子弟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志愿者带小学生参观了钱学森广场、火箭模型、飞机广场、飞行器实验室、校史馆、航空模拟体验仓等航空航天文化场地,趣味生动的讲解、新奇的航空仓体验令小学生们兴奋不已,流连忘返。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成员在以后还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以“航天科普进校园”为主线,为弘扬航天精神,促进科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关心儿童成长成才,推动航天事业发展做贡献。

上一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成员开展为学生党员讲校史活动

下一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成员与六院学生党员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唱红歌及座谈交流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工会/离退办)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电话:86-0773-5863280 传真:86-0773-5863286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