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工会概况教工代会政策法规计划生育离退休工作女工工作教工之家创先争优服务指南关工委学院主页
关工委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关工委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关工委>正文

关工委专家为学生做“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与航天精神”的主题报告

时间:[2017-04-26]  来源:

   一辈子的航天情

 

2017424,我国第二个航天日,原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姚洪庆教授为学生做了一场主题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与航天精神”的专题报告,詹皖生副校长全程参加活动并主持报告会。

姚校长中科大毕业后,在国防科技部从事固体火箭导弹研究,是我国第一代航天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姚校长紧扣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与航天精神这条主线,结合自己长期从事航天事业的工作生活经历,为航天学子讲述了他的老师钱学森、母校中科大、航天老五院及站三线和我校的创建与发展,他教育学生进了航院,就要学习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

老校长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航天教育课。激发同学们心系航天,报效国家的铁血丹心

詹副校长作了总结,他说:“姚校长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阐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历史进程,航天精神的形成与发展轨迹,解读了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与日俱增的世界影响力。”詹副校长鼓励同学们学习老一代航天人忠于祖国、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激励大家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肩负起光荣的历史使命。

上一条:关工委成员和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学生党员召开座谈会

下一条:关于征集校史馆馆藏资料和实物的通知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工会/离退办)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电话:86-0773-5863280 传真:86-0773-5863286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