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工会概况教工代会政策法规计划生育离退休工作女工工作教工之家创先争优服务指南关工委学院主页
工会
 最新公告 
 新闻快讯 
 工会文件 
 文表下载 
 
新闻快讯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工会>新闻快讯>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3-04-27]  来源:党委宣传部

4月24日—25日学校隆重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校领导李幼平、吴尽昭、胡泽民、李智、孙山林、吴世先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出席大会。

会议期间,党委书记李幼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学校办学历史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学校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提质升级、砥砺奋进的五年。我们先后迎来了40周年校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等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盛事,也在新冠疫情中接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成功应对了教育教学方式的深刻变革,全校教职工奋进担当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

李幼平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深刻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内外形势抓好核心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要精准发力、集中攻坚,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全面落实。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提高贯彻落实的精准性有效性,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战略思维,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向前发展。以使命必达的决心、创新攻坚的举措、敢闯敢干的精神,抓住关键期、跑出新速度、建出高质量,为早日实现“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赓续奋进。

校长吴尽昭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提质增效  踔厉奋发  再启新篇 为全面建成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赓续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以来的学校工作,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工作任务与2023年工作

《报告》指出,学校应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大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四是以深化改革为抓手,持续完善现代治理体系;五是以开放办学为支撑,加快构建开放办学新局面;六是以条件改善为保障,逐步增强办学治校能力。

副校长孙山林作《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今后工会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以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团结动员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会议历时天,收到十个代表团提交意见建议102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大会选举产生学校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选举产生学校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教职工委员会、福利工作委员会。


上一条:心中有花花不败 爱是情暖暖心间 ------离退办组织离退休女职工春游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离退休教职工“迎新春 ”游园活动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工会/离退办)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电话:86-0773-5863280 传真:86-0773-5863286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