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工会概况教工代会政策法规计划生育离退休工作女工工作教工之家创先争优服务指南关工委学院主页
工会概况
 部门简介 
 现任领导 
 岗位职责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工会概况>现任领导>正文

工会离退办部门领导领导岗位职责

时间:[2019-09-10]  来源:

工会常务副主席工作职责

1.主持工会日常工作,协助工会主席全面负责工会工作。

2.受工会主席委托,主持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向分工会布置工作,组织检查、总结、交流工会工作的经验。

3. 协助工会主席做好教职工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组织教职工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分工会主席例会、工会办公会议,贯彻实施会议决定。

4.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指导分工会开展工作,了解和协调处理分工会及教职工的实际困难。

5.根据高校的特点,利用工会的优势,按建家要求,组织好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相关知识讲座、文体活动,不断增强学校的凝聚力。

6.协助有关部门办好教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集体福利事业。

7.协助工会主席负责教代会日常工作,协调、督促教代会三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开展工作,配合校纪检监察部门加强校务公开的监督工作,配合工会主席积极参与学校有关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民主参与、民主监督工作,不断促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

8.关心教职工群众生活,组织实施好送温暖工程,牵头做好慰问病号及困难补助等工作。

9.协助工会主席做好教职工内部调解和劳动争议调解工作,主动反映教职工诉求,努力为教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10.做好计划生育委员会工作。

11.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

12.受工会主席委托,编制工会财务预决算,执行工会财务管理制度,掌握好工会经费的使用。

13.完成上级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

工会副主席工作职责

协助常务副主席工作,具体有以下职责:

1、负责在职和离退人员的兴趣班、俱乐部协会、各种文体比赛活动。

2、在职和离退休人员的福利工作。

3、负责教代会提案的处理工作。

4、负责档案管理工作。

5、负责文体器材的采购工作。

6、负责年终绩效考核工作。

7、协助常务副主席共同做好其他相关工作。

离退休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 主持离退休办公室全面工作。认真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离退休人员待遇,维护老同志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办公室工作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做好离退休工作,对学校党委、行政负责。

2. 根据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计划制定本办的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布置、检查、总结工作。做好年度经费预算,合理安排使用好活动经费。

3. 协调和组织离退休人员组织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各项文体活动。积极创造条件,组织调动离退休职工发挥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积极性。   

4. 关注离退休教职工高龄、特困、病残、孤寡老人,建立健全走访探视制度和重大节日慰问工作。

5. 负责了解掌握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身体、生活状况,及时反映他们的合理要求和意见。协助有关部门、家属做好离退休职工体检和医疗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协助家属做好教职工丧事抚恤工作。

6. 协助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各项党建活动,定期组织老干部座谈会,及时沟通,上情下达,下情上传。

7.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

8.成上级部门布置和院党委、院行政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9、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分工情况

刘武定: 负责工会、离退办全面工作。主要有:

1、          负责计划、总结、年度经费预算。

2、          落实工作目标责任书中的工作。

3、          指导检查各分工会工作的开展情况。

4、          负责教代会的工作。

5、          负责工会、离退的经费开支、审核、执行情况。

6、          负责离退人员的节日慰问、病重住院看望等工作。

7、          做好计划生育工作。

8、          牵头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9、          关心青年教职工的婚恋问题。

10、     组织退休人员的春、秋游活动。

11、     牵头组织为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做发服务工作。

12、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

黄晓坚: 主要有:

1、负责在职和离退人员的兴趣班、俱乐部协会、各种文体比赛活动。

2、在职和离退休人员的福利工作。

3、负责教代会提案的处理工作。

4、负责档案管理工作。

5、负责文体器材的采购工作。

6、负责年终绩效考核工作。

7、协助常务副主席共同做好相关工作。

上一条:工会常务副主席工作职责

下一条: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工会委员会现任领导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工会/离退办)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电话:86-0773-5863280 传真:86-0773-5863286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