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工会概况教工代会政策法规计划生育离退休工作女工工作教工之家创先争优服务指南关工委学院主页
教工代会
 机构设置 
 双代会资料 
 
双代会资料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教工代会>双代会资料>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二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3-09]  来源:

关于开展我校二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位代表:

我校第二届三次教代会将于2020春季开学后择日召开,为进一步提高教代会提案质量,充分发挥教代会代表在学校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加快推进学校二次创业和转型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现将提案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征集要求

1.提案征集工作是教代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教代会提案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学校工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也是教代会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一项重要内容。请各代表团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布置落实提案征集工作。

2.教代会代表应以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行使自己的提案权,在撰写提案前应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保证提案的严肃性、科学性和可行性。

3.提案的内容要符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法规,并且仅限于本校职权范围和教代会职权范围内的事项。

4.提案撰写要求一事一案,必须是由一位代表作为主提案人提出,两位以上代表附议方为有效。

5.各代表团团长要严格把好提案质量关,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提交的提案应具一定的代表性和针对性。

二、提案征集范围

1.学校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启动“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动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2.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理念,聚焦教育教学质量,完善教育教学体系的意见和建议;

3.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优化学科布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研水平、服务社会水平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4.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提高学校声誉、建设和谐校园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5.涉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三、提案的提交            

提案征集统一使用电子系统模式,教代会代表登陆学校OA主页“提案系统”。

提案人在网上提交提案后,请及时与附议人联系,请至少两名代表附议后,提交给团长,团长在网上审核后,点击“确认”按钮,提案提交给提案工作委员会。

提案提交截止时间:待学校开学后另行通知。

校工会

2020年3月9日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暨工会委员会委员会议

下一条: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教代会提案征集处理实施办法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工会/离退办)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电话:86-0773-5863280 传真:86-0773-5863286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