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工会概况教工代会政策法规计划生育离退休工作女工工作教工之家创先争优服务指南关工委学院主页
离退休工作
 离退休党支部 
 老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离退休工作>老干部工作>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离退休教职工体检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5-17]  来源:

尊敬的离退休教职工大家好!

以下转发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教职工体检工作的通知(根据离退情况略作标注)

各部门、单位:

2022年我校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定于5月下旬开展,现就有关体检工作通知如下,请互相转告,并按要求参加体检。

一、体检对象

在职及离退休教职工视自身身体状况自行决定是否参加体检,居住外地的回不来可在外地体检。标准待定下后另行通知。

二、体检时间安排

离退体检时间:航天苑的519日,南家属区和外面的520日。

1、本次体检在职教职工,自行关注桂林医学院体检中心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体检时间。

2离退休教职工和家属,无需网上预约。离退休职工体检时间为51920日。如不能在这两天完成体检的退休同志,可在学校体检时间段内自行到体检中心前台打印体检指引单体检即可,无需网上预约。

三、体检地点

桂林医学院附院健康管理中心(桂林医学院东城校区口腔医院五楼,七星区环城北二路109号)。

注:停车场位于医学院东城校区内,体检后到健康管理中心前台领取停车卡,凭停车卡提供免费停车服务。

四、体检项目(具体体检项目见附件)

体检套餐内除X线项目外的其他项目允许教职工更改或替换,套餐外的体检项目同样享受单位折扣,要更改体检套餐项目和增加体检项目的的需先到体检中心5楼外联部办理后,到5楼前台缴费后打印体检单后方可进行体检。

五、体检须知

1.请携带本人身份证,佩戴口罩到桂林医学院附院健康管理中心服务总台领取导检单等。

2.体检当天空腹,抽血时间为早上800-12:00

3.做采血、腹部B超(胆囊已切除者除外)时须空腹;做膀胱、前列腺或子宫B超时,请憋尿,如无尿请多喝水。

4.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哮喘的病人可将药品随身携带以备用,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疾病的患者,体检日不要中断服药,以免发生危险。

5.病理状态下(如感冒、炎症等)可能影响检查结果。

6.略(和离退休不相关)。

7.健康体检导检单限本人使用。

8.体检结束后请将导检单交到服务总台

9.因女教职工体检项目为统一套餐, 65岁以上退休女职工不做妇科检查。如导检单有错误的,请联系校卫生所申良云、莫佳佳医生(联系电话:1355773472513087737671)。

10.80岁以上或其他身体原因需要照顾的,为了安全,请家属陪同。

11.如确有特殊原因无法按时完成体检的教职工,请及时与校卫生所申良云、莫佳佳医生联系登记留单,可延长至630日前进行体检,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本次体检。

12.我校教职工体检时赠送自助早餐。

六、体检结果

体检报告由卫生所统一到体检中心领取。离退休的老师体检报告住在南区和学校的或是亲属在学校的自行到门诊领取,住在航天苑和外面的由孙老师带到航天苑在活动室领取。实在不方便领取报告单可用电子查询:

电子版体检报告查阅流程

 

进入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公众号→首页→点击体检报告→进入查询即可。

 

七、体检咨询

桂林医学院体检中心专家咨询电话:2826632

八、其他

(一)职工家属按套餐项目进行体检可享受套餐同等价格优惠,自行付费。家属体检需先到体检中心5楼外联部办理后,到5楼前台缴费后打印体检单后方可进行体检,无需网上预约。

附件:1. 2022年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教职工体检项目表   

      2. 桂林医学院体检预约流程

    

 

后勤管理处

2022512

 

 

 

 

 

 

附件1

2021年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教职工体检项目表

   

编号

项目名称

女≥65

202171日后入职女教师



1

普查:测量身高、体重、血压,检查内、外、五官科,判断身体的基本情况,为临床科室提供重要依据

 


2

血常规:了解血液基本情况,判断有无炎症、白血病、贫血等

 


3

肝功三组(5项):初步检查肝功能,检测肝脏疾病、胆道疾病

 


4

空腹血糖:了解血糖情况,筛查糖尿病

 


5

血脂二组(4项):判断血脂代谢情况(总胆固醇、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

 


6

肾功二组(3项):初步检查肾脏的代谢功能(尿素氮、尿酸、肌酐)

 


7

AFP(甲胎蛋白定量):用于肝癌的普查

 


8

EB:用于鼻咽癌的普查

 


9

总前列腺肿瘤标志:TPSA----总前列腺特异性抗原TPSA

 

 

 


10

腹部彩超:肝、胆、胰、脾、肾、(了解上述脏器有无病变:如结石、脂肪肝、肝硬化、肿瘤、血管瘤、等)

 


11

男泌尿系彩超

 

 

 


12

乳腺彩超:对乳腺增生、囊肿、纤维瘤及乳腺癌等辅助诊断

 

 


13

甲状腺及颈部淋巴结彩超

 


14

子宫附件彩超:可检查子宫、卵巢是否有病变,主要筛查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增生、卵巢囊肿、卵巢肿瘤等

 


15

胸部正位片:了解肺部、纵膈、心脏、膈肌等情况:如有无结核、炎症等

 


16

妇检:筛查外阴、宫颈情况,有无炎症、糜烂、息肉、肿瘤等,触诊子宫及双侧附件有无压痛、肿板等(已婚做

 

 

已婚女教师加做


17

白带:了解白带的清洁度以及阴道内是否有滴虫、霉菌存在

 

 

已婚女教师加做


18

宫颈液基薄皮:检查子宫颈癌简便有效的方法

 

 

已婚女教师加做


19

尿常规:了解泌尿系统情况,有无血尿、蛋白尿、糖尿病及感染等

 


20

12导联心电图:了解心率失常、心肌梗塞、心绞痛等心脏早期疾病

 


 

附件2

体检预约流程:关注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公众号,打开公众号后打开小程序(查报告),然后点击预约时段,选择体检时间,选择预约时间和预约时间段,点击确定、保存,会收到体检预约成功的微信通知,表示完成体检预约。请在预约时间前5-10分钟到体检中心前台打印体检单体检即可,超过预约时间10分钟不予打单,得重新预约,预约取消次数不可超过三次,否则本年度无法进入体检环节。

                    qrcode_for_gh_e7e1f7e6da9f_258

预约流程演示:微信图片_20220425094250微信图片_20220425094243

 



 

 

 

 

 

 

 

 

 

 

 

 

 

 

 

 

 

 

 

 

 

 

 

 

 

 

 

 

 

 

 

 











微信图片_20220425094255
微信图片_20220425094301
















微信图片_20220425094306
微信图片_20220425094311





 

 

 

 

 

 

 

 

 

 

 

 

 

 

 

 

 

 

 

 

 

 

 

 

 

 

 

 

 

 

 

 

 

 

 

 

 

 

 

 

 

 

 

 

 

 

 

 

 

 

 

 

 

 

 

 

 


电子版体检报告查阅流程

 

进入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公众号→首页→点击体检报告→进入查询即可。

 

 

                                       离退办

2022516

 

 

 

 

 

 

 

 

 

 

 

 

 

 

 

 

 

 

 

 

 

 

 

 

 

 

 

 

 

 

 

 

上一条: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离退休教职工社保待遇网上资格认证工作

下一条:关于离退休住院、特慢病报账的情况说明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工会/离退办)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电话:86-0773-5863280 传真:86-0773-5863286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