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工会概况教工代会政策法规计划生育离退休工作女工工作教工之家创先争优服务指南关工委学院主页
服务指南
 服务指南 
 
服务指南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服务指南>服务指南>正文

上一条:广西壮族自治区职工指定疾病(手术)、女职工安康 互助保障计划(2011版)

关闭窗口

工会服务指南

时间:[2014-07-07]  来源:

工会、离退休办公室职责 (一)工会职责 1.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工作部署,制定和落实本校工会工作计划,并检查指导二级工会开展工作。 2.根据《工会法》、《工会章程》和《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等相关规定,按期召开教代会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做好校务公开工作,组织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 3.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群众纽带的作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4.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活动,做好其他有关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推荐、评选和表彰工作。 5.关心群众生活,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教职工集体福利和教职工生活困难补助、保险等工作。 6.组织开展教职工健康有益的文化体育活动。 7.负责女教职工委员会工作,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配合学校做好计划生育工作。 8.负责工会经费的管理使用。 9.管理工会会员会籍,收缴和管理会费。 10.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会干部的综合素质。 11.完成学校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离退休办公室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政府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协助其它部门落实离退休干部、职工的政治、生活待遇,做好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2.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校离退休工作计划、管理服务办法及实施意见,上报有关统计报表和材料。负责离退休办业务经费、离退休教职工活动经费及各项福利待遇的计划安排、申报发放和使用管理工作。 3.组织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学习、文件传达、参加会议等,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和与学校之间的交流沟通工作。支持离退休党支部开展活动。 4.做好离退休教职工高龄、特困、病残、孤寡老人的登记工作,建立健全走访探视制度和重大节日的慰问工作。 5.关心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身体、生活状况,了解掌握并及时反映他们的合理要求和意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体检和去世人员的丧事抚恤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6.办好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计划安排离退休教职工的集体活动,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有益于身心健康的老年文化、艺术、体育和其它公益性活动。 7.充分调动老同志的积极性,会同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老有所为”上作文章,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发挥余热。 8.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掌握离退休教职工的基本情况,负责离退休教职工的基本档案及有关信息资料的建设。 9.负责离退休教职工活动场所的管理。 10.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工会/离退办)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电话:86-0773-5863280 传真:86-0773-5863286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