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工会概况教工代会政策法规计划生育离退休工作女工工作教工之家创先争优服务指南关工委学院主页
服务指南
 服务指南 
 
服务指南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服务指南>服务指南>正文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慰问教职工管理办法》

时间:[2018-06-09]  来源:校工会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慰问教职工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提升学校教职工的归属感,规范学校教职工慰问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探视、慰问教职工范围

学校教职工和离退休人员。

第二条      探视、慰问种类和标准

(一)教职工结婚,发放慰问金300元。

(二)         教职工生育,发放慰问金300元。

(三)         教职工患病住院,发放慰问金300元。

(四)教职工去世,发放慰问金2000元;教职工直系

亲属(父母、配偶、子女)去世,发放慰问金1000元;

(五)         教职工本人及家庭因大病、意外事故等原因致困时,发放

慰问金1000元。

(六)教职工退休发放价值500元的慰问品。

(七)年满70岁及以上的离退休人员每年过生日时,发放慰问金200元;80岁以上的发放慰问金500元;90岁以上的发放慰问金800元。春节慰问70岁以上的老同志,发放慰问金200元。

(八)离休干部、退休校领导重要节日慰问,根据上级组织的

有关规定安排慰问。

   (九)全校教职工(含离退休人员)每年春节、端午节和中秋节每个节日每人发放慰问品或提货券价值400元。

第三条  探视、慰问教职工的审批程序:

凡符合本办法第三条(一)、(二)、(三)、(四)、(五)、(六)款

的在职教职工慰问由教职工所在分工会或部门填写《慰问教职工登记表》,经教职工所在分工会主席或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由工会审批备案后,按照工会财务收支管理办法办理支取手续。凡符合本办法第三条(七)、(八)款的离退休职工慰问由离退办办理审批手续,到学校财务处报账。第三条第(九)款由工会(离退办)和工会福利工作委员会对如何慰问做决策,由工会(离退办)办理审批手续并组织实施。

第四条  探视、慰问有关说明

(一)慰问工作由校工会和教职工所在分工会或部门共同组织

慰问,如因工作关系需要学校领导出面慰问,由教职工所在分工会或部门协调安排。离退休职工由离退办负责慰问。

(二)教职工结婚、生育,如果是双职工由夫妻双方单位分别慰问。

(三)符合相关条件的教职工一年每一项慰问只享受一次。

(四)教职工因旷工、打架斗殴或违反法律法规造成生活困

难或住院治疗的,不予慰问。

第五条  其它

   本办法由校工会(离退办)负责解释,自文件下发之日起实施。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慰问教职工管理办法》(桂航发【20161号)同时废止。

上一条:工会离退办行政管理服务人员弹性坐班安排表

下一条: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工会工作流程图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工会/离退办)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电话:86-0773-5863280 传真:86-0773-5863286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