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工会概况教工代会政策法规计划生育离退休工作女工工作教工之家创先争优服务指南关工委学院主页
创先争优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创先争优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创先争优>正文

【教育厅】助人为乐激扬青春风采

时间:[2016-03-29]  来源:

【教育厅】助人为乐激扬青春风采

         党委宣传部    

日前,桂林浩瀚置业有限公司的蒙先生专程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寻找拾金不昧的“雷锋”。“感谢学校培养了诚信的好学生,为我们公司减少了约十万元损失。”蒙先生说。

跨年夜背包不翼而飞

2016年1月1日,蒙先生与朋友邀约一起跨年。聚会结束后,他在饭店门口顾着跟朋友聊天,把背包随意放在一旁,没想到,离开时却一时疏忽,把背包落下了。

据蒙先生回忆,背包内除了个人证件和现金外,还有公司的机要资料和对公银行卡、刷卡机等重要财务凭证。

第二天一早,还在睡梦中的蒙先生,突然接到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得知自己的背包被人捡到了,他又惊又喜。“当时喝了点酒,所以包放在哪里也不记得了,要是真的丢了后果不堪设想,现在想起来手都发凉。”蒙先生说。

失而复得点赞正能量

从民警处了解,捡到背包并协助寻找失主的正是桂林航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15级学生平正顺、廖光麟以及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朱俊桦等几位同学。

“当时我发现自己电单车座位下有个背包,问了身边同行的人,都说不是他们的。我想背包的主人一定也很着急,就拨打了110,希望能尽快找到它真正主人。”平正顺回忆。

在民警到达现场后,该校大学生把捡到的背包原封不动交给民警,并到公安局配合民警做了详细的询问笔录。

为表示感谢,蒙先生带着锦旗专程来到了学校。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办公室,平正顺作为代表接过了刻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烫金锦旗。

“这值得我们反思和学习,要是下次遇到这样的事,自己能不能发扬雷锋精神?像这样讲诚信的大学生,公司可以免试录用。”蒙先生表示。

面对失主的一再感谢,平正顺表现得谦虚淡然。“作为一名大学生,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是我们应该做的。”他说。

学雷锋成为校园风尚

“雷锋叔叔没户口,三月来四月走。”戏谑之语却道出了目前学雷锋活动中出现的一些尴尬现象。

而在桂航,一系列广泛开展的学雷锋实践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有效促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大学生中入脑入心。

校园内外,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生动局面已经悄然形成。该校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内容,深入乡村、走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各级学生组织、社团的积极作用,努力开拓新的志愿服务基地;注重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使志愿服务由阶段性为主想经常性活动转变,形成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该校积极打造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涌现出“心手相牵•阳光助残•奉献爱心”志愿服务项目、“螺丝钉”在行动——桂航“1+2+3”模式志愿服务团等多个广西高校大学生志愿服务精品项目。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创新杯”第七届全国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与桂林学子分享航天梦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工会/离退办)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电话:86-0773-5863280 传真:86-0773-5863286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