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工会概况教工代会政策法规计划生育离退休工作女工工作教工之家创先争优服务指南关工委学院主页
创先争优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创先争优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创先争优>正文

“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与桂林学子分享航天梦

时间:[2014-12-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与桂林学子分享航天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艺萍/文 卢宇明/图  

中新广西网12月19日电(徐艺萍)当“中国飞天第一人”、国家特级航天员杨利伟将军面带微笑出现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青春广场,整齐规整的夹道欢迎队伍瞬间向杨将军汇集,簇拥着将军走向报告厅。报告厅内,师生们难掩激动的心情,全体起立,高举着“‘杨’威苍穹”、“‘利’我中华”、“‘伟’业恢宏”等内容的欢迎横幅,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这是在杨利伟报告会开场前的一幕。12月18日下午,杨利伟将军莅临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作《勇于担当 共筑梦想》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该校党委书记李幼平主持。
  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莫锦荣代表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在报告会上致辞。莫副书记对杨将军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高度肯定了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天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他认为,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精心打造的航天特色校园文化工程,是近年来广西高校优秀校园文化成果的典型代表,作为航天文化进校园最亮眼的一笔,杨利伟将军的报告会,也必将为全区各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提供宝贵的新思路、新经验。
  在正式开讲前,杨将军向全场师生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杨将军说,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感受到了很浓厚的航天文化氛围,感受到了桂航师生对航天事业的无比热爱,对国家、民族的深厚情感,作为一名航天员,感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为中国航天事业培养出了大批技术和管理人才,感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的贡献。
报告会上,杨将军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航天之路中的体会和感悟。他认为,精神的力量、民族的力量、充分理解和敢于担当是支撑航天员完成中华民族飞天梦想神圣使命的“四大法宝”。
  现场播放了记录中国航天员训练生活的视频短片,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在航天员的鲜花、掌声和光环背后,是一条充满了艰辛和汗水的“通天之路”。
  为了适应和耐受航天飞行带来的超重现象,航天员必须要在地面进行大量的离心机训练,承受相当于人体重8倍的负荷,这对航天员们来说,是一项艰巨的考验。
  “训练过程中整个面部会被拉变形,眼泪会不由自主的往外流,身上下非常难受,但在近17年的航天员训练中,没有任何一个航天员把要求停止的报警器按响过。”杨将军说。
  “支撑着我们的是一种精神,靠着对自己的挑战、对痛苦的忍耐、对事业的热爱!这种精神伴随在我们工作、训练和生活的每一天,激励我们去克服所有的艰辛困苦。
  杨将军还寄语师生们说,实现“中国梦”,需要每一个人付出辛勤、担当责任,人总要有一个梦想来为之奋斗,有一种精神来为之支撑,有一种责任来为之担当;当个人的梦想与民族的梦想重叠,当从事的事业能够孕育出一种不朽的精神,当你幸运的拥有这样一份民族责任,这便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上一条:【教育厅】助人为乐激扬青春风采

下一条:校工会离退办创先争优公开承诺书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工会/离退办)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电话:86-0773-5863280 传真:86-0773-5863286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