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工会概况教工代会政策法规计划生育离退休工作女工工作教工之家创先争优服务指南关工委学院主页
关工委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关工委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关工委>正文

让“红领巾”搭上中国梦的航班——汇通小学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10-05]  来源:校团委

为了传承航天文化,弘扬航天精神,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科教实践,鼓励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培养创新精神与能力。9月30日下午,由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团委、校工会、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共同主办的让“红领巾”搭上中国梦的航班——汇通小学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如期开展。校团委、校工会领导、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李告发、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陈泽洪等多名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成员及100多名汇通小学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老师和学生们分为A、B、C三组,分别按照不同的路线参观了钱学森广场、运5运输机及歼6战斗机、航天品质中心和北校区的校史馆。

在参观过程中,学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成员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教师,原党委副书记李告发通过讲述飞机和“导弹之父”钱学森的故事,离退党支部书记陈泽洪通过自身经历讲述在航天系统的奋斗经历和我国60年来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激发小朋友们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

通过观看退役运5运输机和歼6战斗机了解不同飞机的构造及用途,进一步讲解我国现阶段的航天事业成就。除了参观我校的航空航天文化场所外,工作人员还带领小朋友们到航空航天科普室体验飞机模拟驾驶和制作橡皮筋飞机、观看飞行器表演、体验了“水火箭”的发射,让小朋友们近距离的体验到了航空航天科技的魅力。

激发了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精神,点燃了小朋友们对航天的憧憬,坚定了为早日实现科技强国贡献自己青春力量的信念,让航天梦、强国梦在青少年心中茁壮成长。

长期以来,关工委成员本着以“航天科普进校园”为主线,以培养青少年梦启航天,探索寰宇为宗旨,为弘扬航天精神,促进科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为推动航天事业发展为宗旨发挥余热。

上一条:我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座谈会

下一条: 涵养航天情怀,磨砺航天意志----关工委成员和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学生党员召开座谈会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工会/离退办)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电话:86-0773-5863280 传真:86-0773-5863286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